文中英雄梦

是凌夜羽的小号啦养娃用的

【警匪pa段子】—《毒》—(毓×苦)

这真的只是个段子和正剧无关的_(:з」∠)_
以及又把苦灯玩死了亲家我对不起您_(:з」∠)_

艾特亲友 @十三枚银币  @独狐拾陆  @银蚀

《毒》

“……这样啊。”毓送走那人,双手插在口袋里,漫不经心地走到柜台旁,掂起笔,伸手向着账本——

——旁边一沓看似稿纸的本子。

那种碎片化的情报他必须记录下来,不然会忘的。记那些各种各样的药名和药效已经占据了他头脑的大部分空间。

“嘿,医生。”

毓一僵。他没有看到门口被挡住的光线,可是苦灯就那么站在他的身后。就像影子一样。

故作镇定地将手头的东西放到柜子里锁起来,毓才转身。

苦灯照旧是痞气十足的模样,抱着臂倚在药柜上,一脸玩味地凝视着他。毓毫不怀疑他看到了那上面的内容。

以及猜出了他的身份。

苦灯站的位置是逆光,毓觉得自己眼中闪过的冷光被他捕捉到了。那家伙,毓不是不知道,他就像条蛇,阴冷,狡猾。

“保护费不交就拆你诊所哦。”苦灯挑起半边眉毛,声音尾稍诡异的上扬。

……毓冷下脸。“我交过了。”怕不是来找茬,他顿了一会又补充了句“前天。”

苦灯点点头,笑着走近,伸手就拽过毓的那缕长发 这再次坚定了他剪头发的决定。只是,都那么长了,剪了怪可惜的。

就这么愣神的片刻,头发就被打了个结。

还是蝴蝶结。

毓的脸有点黑。可是看着苦灯的贱笑,愣是生不起气来。说实话,苦灯是第一个玩他头发的人,而他倒是也挺喜欢这种小动作。

苦灯给人的感觉,就像药一样。

包裹着糖衣的,毒药。

毓不知道为什么想起这比喻。

刚靠近时,是甜甜的,让人沉迷乐在其中而又无法自拔的。当然,到了最后,所有的美好都将用痛苦来偿还。

毕竟,他们的阵营不一样。

毓低下头,苦涩的抽抽嘴角。

或许,是时候放弃了。卧底是不能留有软肋的。

“毓?你怎么了,生气了么?不理我。”苦灯把手在毓面前晃了晃,唤回他的神志,“现在有医疗费可以赚啊你不要了?”

他掀起上衣的衣摆,露出被鲜血浸染的,粗略处理过的绷带。

毓一眼看过去就知道那是贯穿的刀伤,而且,会很疼。

可是那家伙还在笑。笑得让人心情舒畅。

他不会知道的,他接下来的命运。

毓有些不忍心下手。可是,为了正义,为了终将到来的胜利,他不得不做。

“过来,躺下。”

苦灯乖乖照做了,丝毫没有起疑。

拆绷带,清洗伤口,打麻药,缝合,包扎。

正常无比的流程,毓只不过往里面加了一个小小的环节——一针管的毒。

苦灯很快开始不均匀的喘息,抽搐着,无奈被束缚在手术台上,力气渐渐流逝。

毓就在一旁默默地看着。他站在苦灯看不到的地方,不想被看到自己通红的眼眶。

“……哈……毓,是你……”

毓没有吭声。

“……你要……唔……杀了我……吗……?”

“……为什么……不回答……我……是因为,我骗了你……在生我的气?”

毓不想他死的那么纠结,也不愿他在孤独中离开,忍不住还是开口了“对不起,我们……不可能的。告诉你吧,我是卧底。”

苦灯愣住了,连呼吸都一时静止。

他很快又笑了,边笑边咳,鲜血顺着嘴角慢慢滑落,像极了巨大的讽刺。

“……咳………我也……是……啊。”

【又名:论背不会保密协定的下场】

评论(4)

热度(3)